关于组织2019年“校级、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申报2019年“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赵安明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81

各学院、各项目成员及指导教师:

2019年校、院级项目已于20191月正式立项,现将启动本期项目的中期检查,和2019年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2019年立项的1364项校、院级SRTP项目自立项以来经过3个月的研究,现进入中期检查阶段。

各项目负责人登录http://srtp.seu.edu.cn/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系统”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含文献综述、前期项目研究总结、项目后期研究方案、经费使用记录等),指导教师审核,学院组织现场答辩。

中期检查由各学院组织完成,中期检查结果为良好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总项目数的30%,结果为优秀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总项目数的20%,中期检查截止日期为2019410

请各学院合理安排中期检查时间,并于2019411日之前将2019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在系统完成登录。

二、申报“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

本年度中期检查结果为良好或优秀的项目具有申报2019年省级或国家级SRTP项目的资格。

1、立项原则: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

2、项目类型

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3、项目申报:由具有申报资格的项目团队(创新项目团队不得超过5人,创业项目团队不得超过6人)项目负责人根据前期研究撰写出项目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等在系统中完成申报。

4、项目审批:本年度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立项评审采用学院推荐和学校二次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对本学院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排序推荐,定为A类、B类。A类项目直接立项,B类项目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二次评审。学校根据学院推荐的结果,对B类项目组织二次评审。评审通过后,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填写项目任务书。项目任务书经教务处认定和批准后报教育部备案。

4、经费预算: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训练计划平均项目研究经费预算为20000元;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导项目,所有项目同学自由选择)。每个项目的平均研究经费预算为8000元。各院(系)应指导、教育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制定项目经费预算。

5、导师配备:每个项目须配备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

6、研究年限: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项目结题时间应在项目负责人毕业的倒数第二个学期完成,以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毕业设计。

三、项目申报、推荐、评审程序

有资格的学生自愿申报→指导老师填写指导意见学院推荐→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请各项目组依据项目的研究情况,谨慎选择申报级别,不能重复申报。项目申报表网上提交即可,无需打印。

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申报时间:201941-16

申报网址:http://srtp.seu.edu.cn→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系统。

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负责人申报结束后,指导教师需登录系统填写指导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418

学院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也需登录系统填写学院推荐意见,推荐截止时间为2019423日。

(如果项目升级为省级或国家级项目,原来的校级项目仍需要完成结题验收)

  

  

联系人:蒋老师 52090229任老师52090230

  

附件1:东南大学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研究申报表(样表).doc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9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