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红色李巷,感受不一样的战火年代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5448

 

 

近日,我院信息学科教工党支部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第八党支部一同赴溧水红色李巷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感受不一样的战火年代。

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无数指令电报从李巷飞向苏南各地,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李巷曾是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也是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的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李巷战斗、生活过。

党员同志们走进李巷村,通过红色故居的参观,深深的感受到了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而进入抗战收藏馆,则仿佛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体会到是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这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党性的锤炼,在场的每一名同志都内心激情澎湃,被革命英烈的精神深深的感染,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家表示,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冯熳 文,冯熳、8511所供图)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李久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