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东南大学2019年“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941

各学院:

为顺利完成东南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由东南大学党委武装部发起“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计划,从各学院选拔一批军政素质良好、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参与“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的培训,培养一批能够承担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课程的教官。此次“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计划的实行,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

东南大学是江苏省首批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的高校之一,让普通学生通过培训成为军训教官,旨在提升东南大学的国防教育水平,提高东南大学学子国防意识,使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成为东大学子的自发渴望,为造就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东大气质,担当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青年筑梦之旅·东南大学2019年“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学员选拔活动。

二、活动时间: 5月上旬至6月中旬。

三、参选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报名流程: 个人向学院递交电子报名表→学院审核并完善信息→学院统一将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seu_rgt_gfjssjt@163.com

五、评选方式:通过信息审核、院系政治审核、体检、面试等环节推选出约60名候选人参与“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的训练与教育,通过考核合格后颁发《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承训资质证书》(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颁发,全国通用),参与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

六、活动安排:

(一)推荐报名阶段(56-58日)。

本次报名将全部采用邮箱报名的方式,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发动,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推荐或自荐,并将《2019年东南大学自训教官报名登记表》和《2019年东南大学自训教官政治考核表》发送至邮箱seu_rgt_gfjssjt@163.com进行报名。

(二)资格审核阶段(58-510日)

对学院推荐或自荐的申报材料进行初步筛选,由校医院对教官学员进行体格检查,由教官训练团队进行面试,确定进入“自训教官训练营”的教官学员。

(三)开营训练阶段(512-66日)

15月中旬,开训动员大会;

25月中旬、下旬及6月上旬,自训教官培训阶段,时间暂定早上六点至七点,双休日选一天;

36月上旬,由党委武装部对教官学员的军事技能、教学法、组训能力等项目进行考核。

4、训练内容:按照新的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大纲要求,含队列动作、格斗技能、野外生存、军事常识等。

5、开学前二周,提前返校,全天强化培训。

6、开学前一周,与承训教官合训,结营仪式暨全体教官动员大会。

7、配发自训教官的单兵作训物资装备:两套迷彩(含腰带、帽子、鞋、靴子、软领章、胸标、臂章)、陆军夏半袖常服两套(含新式常服帽子、干部皮鞋)、体能服两套、军种符号一套(含夏常服大肩章、姓名牌),夹带式职务证。以上物资需个人保管好,重复穿用。

(四)参与军训阶段(新生军训期间)

对于参加“自训教官训练营”考核合格并获得《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承训资质证书》的教官学员,在新生军训期间由军训团统一管理,向院系统一请假参与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课业将由党委武装部统一协调并出具工作证明。

参加“自训教官训练营”培训活动成功结业,并参与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教官学员,给予免除2019-2020学年跑操及体育课免修的支持(需协调体育系)。

七、其他

各学院务必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思想引导,严格审查学生各项条件,优先推荐表现优秀的学生。军训教官分配按照本学院优先配给的原则,教官来源的学院,优先分配到本学院承训。

附:1、《2019年东南大学自训教官报名登记表》;

附:2、《2019年东南大学自训教官政治考核表》。

附:3、《鞋帽尺寸对照表》

关于选拔东南大学2019年“军训自训教官训练营”学员的通知.doc  


东南大学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