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参观交流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604

      2019年5月7日,东南大学师生五十余人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江宁新所区参观交流。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信息学院副院长黄永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院长助理、电磁场与微波工程系主任陈继新与学院五十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是我国大型电子器件研究、开发及应用研究所之一,拥有砷化镓微波毫米波单片和模块电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要从事微电子、光电子、真空电子和MEMS等领域的各种器件、电路、部件和整机系统的开发和生产。

首先,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参观了两条重要产品线,并为其高自动化覆盖的生产工艺所震撼。

学校学院领导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

紧接着,参观了中电55所展厅,了解其辉煌的历史,并参观了前沿的芯片产品。

研究生认真聆听所领导介绍中电55所发展历史和产品展示

随后,我院师生与所领导共同观看了中电55所的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中电55所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前沿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55所人力资源部郑华主任为人才引进和培养做了全面的介绍,我院黄永明院长有感而发,畅谈家国情怀,呼吁当代研究生投身于国家事业。中电55所徐波主任给大家作了“固态功率器件与射频微系统现状与发展”的专题报告,系统而全面地剖析了行业发展动向。人力资源部的刘俊杰主任给我院研究生提出了关于职业规划的优良建议,并介绍了吸引我院学生就业的“青苗计划”。最后,我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包宽、王丹、汤飞鸿作为指路人,亲切地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进行面对面交流。

徐波主任给我院师生作“固态功率器件与射频微系统现状与发展”的主题报告

中电55是我院研究生的优秀就业选择,更是我院的良好研究合作伙伴。本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给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开放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今后的合作和发展。(文:王小仟,图:中电55所)

所领导对各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体人员在55所门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小仟,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