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学院李烨校友荣获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 Eric E. Sumner Award

时间:2023-06-30浏览:348



日前,东南大学校友、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讲席教授李烨荣获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Eric E. Sumner Award。该奖项是国际通信领域最负盛名的荣誉之一,授予在通信技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李烨教授凭借在正交频分复用OFDM技术方面的基础性贡献而获此殊荣。OFDM作为一种先进调制技术,能够有效对抗宽带无线通信中的多径效应,对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广泛应用于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以及Wi-Fi等无线通信系统中。

李烨,1983年和1986年分别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无线电工程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讲席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曾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和AT&T实验室主任科学家。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的统计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曾获得IEEE 信号处理学会、通信学会颁发的多个著名奖项,包括2019IEEE 通信学会Edwin Howard Armstrong成就奖等。

奖励信息网页链接:https://corporate-awards.ieee.org/award/ieee-eric-e-sumner-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