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传奇,要相信传奇会出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1浏览次数:5304

  金陵晚报记者 刘蓉

  “我们相信爱心一定会让传奇出现!”昨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刘传奇同学被浓浓的爱心包围着,19万余元的爱心募捐款交到他的手中。

  这个正在东南大学信息学院读研二的23岁男孩,今年8月份,意外查出罹患骨癌。

  骨折送医被查出骨癌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见到刘传奇时,他正在输液。戴在头上的棒球帽,遮住了因为化疗引起的掉发。他很阳光,始终微笑着和同学交谈,他说准备国庆长假期间回老家休假一阵子。如果不是因为8月份打篮球时的意外骨折,这个学习通信专业的大男孩,应该还在东大享受着美好的研究生生活。“骨折拍片时医生说发现骨瘤,后来病理报告证实是骨癌。”

  刘传奇的老家在湖北仙桃偏远农村,在家中,他排行老三,上面还有两个已经出嫁的姐姐。父亲打零工,母亲务农,原本读研的儿子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希望。噩耗传来,一家人陷入绝望。

  东南大学在获知刘传奇的遭遇后,全校发起了一场爱心救助活动,从东大教育基金,到校学生会、院研究生,从网络到现场,源源不断的爱心善款不断汇聚,近4天的现场募捐就收到了11万余元的爱心善款。最终近20万元的捐助为刘传奇延续了生命的传奇。

  “慈善组合”献爱心

  “大学,非大楼大师也,应该还有大爱。尤其是在学生遇到困难时,学校就是他们的‘大后方’。”昨天上午,东大党委副书记刘波、东大教育基金会以及刘传奇所在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来到病房,将19万4千余元爱心善款亲自交给刘传奇和他的父亲手上。爱心的重量,让这位饱经风霜的父亲眼睛湿润了。


  更让人感动的是那些默默奉献爱心的好人。东大教育基金会开通的学生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在线捐赠平台上,留下的不仅有捐赠金额还有爱心话语。“相信命运设下的坎不是为了遮住前方的风景,而是给一个机会让我们飞得更高!”远在欧洲瑞士丁肇中实验室工作的东南大学博士生孙文昊捐款1000元,并写下这句话。

  还有4笔共计7200元的捐款,留名为“慈善组合”,经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多方了解,“慈善组合”由东南大学法学院3位女教师组成,她们都不愿留名,并让转告刘传奇同学,她们是“东大爱心妈妈”!

  据悉,东南大学经过与南京医保中心协商,破例提前2个月为刘传奇办理了新医保卡,从今天开始他又多了一重生命保障。

netease 本文来源:南京龙虎网-金陵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