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现身九龙湖畔 最萌婆婆大话安全防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5584

警察蜀黍现身九龙湖畔  最萌婆婆大话安全防范

 

2014年3月20日晚,应东南大学保卫处、东南大学学生会治保部、信息学院学生会、东大新闻社邀请,网络红人“最萌警察蜀黍”、“江宁婆婆”、“@江宁公安在线”博主王海丁警官走进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和大学生粉丝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与东大学子大话安全防范。
    “@江宁公安在线”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的官方微博,曾获得了2012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微博十大影响力机构奖,全国政务微博十佳应用奖,开通于2011年2月,三年多来,“@江宁公安在线”的粉丝超过了54万,被@了460多万次,收到留言评论150多万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寻求帮助的帖子。博主王海丁警官是个热心肠,在微博上爱唠叨,会疼人,所以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警察蜀黍”、“江宁婆婆”。
    “@江宁公安在线”博主王海丁警官在讲座中,通过大量的接报警信息和平时微博上出现的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生动有趣的安全防范知识讲解,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聆听“警察蜀黍”的现场讲解,座无虚席的教室里不断传出同学们会心的笑声。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之后,同学们就关心的学校门口黑车问题、遇到跌倒的老人能不能扶、遇到诈骗怎么去识别等问题,向“警察蜀黍”杨警官请教,杨警官一一作了精彩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和“警察蜀黍”分手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