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7年第二期“磐石计划”短期专项结题答辩顺利完成

时间:2018-04-04浏览:665

2018年4月3日中午,信息学院2017第二期磐石计划”短期专项结题答辩顺利开展,我院各团支部在答辩中交上了一份份精彩的答卷。

本次磐石计划短期专项主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各基层团支部于2017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围绕该专题进行了申报,并于2017年12月中旬完成立项,历经三个多月完成。出席本次结题答辩仪式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吴兆青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卞慧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孟帆老师,三位评审老师对各团支部工作成果进行验收。

答辩过程中,各班团支书提交了项目开展的各项材料,包括项目总结报告、经整理归类的原始记录以及图片、视频等各项成果,并依次上台展示演讲。每位团支书答辩结束,都得到了三位评审老师中肯而全面的评价,并有针对不同问题指出的建设性意见与完善措施。经过老师们的点评,大家收获了许多关于演讲技巧、内容排布、展示效果、活动升华等方面的细致建议。

在众多团支部磐石计划中,不少支部活动可圈可点,更有别出心裁且富有新意的活动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活动准确把握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贴近青年原则,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进行学习和宣传,且完成度较高,产生了较好影响。基于此,评审老师们给出了良好的评价。

下面让我们看看部分团支部的活动概况

040173团支部不仅发动同学们为南京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播种一百余颗,为他们送去盆栽,还将十九大的故事改编成孩子易读易懂的文字制作成故事书带给了他们。

040174团支部于2017年12月末组织全班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温先烈足迹,缅怀革命精神。此次纪念活动也荣登龙虎网新闻,还有部分同学接受了新闻频道记者采访。

040175团支部的文化摄影,通过照片对比展现家乡人文风景的变迁,用细腻的文字抒写古镇的兴衰,现代化城市的崛起,守住内心的传统文化。

040165团支部另辟蹊径,发掘十九大精神中的生态要义,从生态层面完整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生态in东大”摄影比赛取得较大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态的呼唤,并后续开发了明信片等文化产品周边。

040166团支部组织同学共同完成编写了话剧剧本并自导自演,展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文化内涵的灌输。

042167团支部聚焦生活中的平凡人物,从微末处着手,呈现了一幅幅温暖画卷。从“北辰青年”活动探访慰问凌晨的校园工作人员,到关注平凡者的摄影活动,到认真制作班刊“柒阅”并印发,都为校园与社会生活增添了一抹暖色。

本次磐石计划活动成果体现了各团支部对于响应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态度,体现了各支部组织活动的出色能力。这一活动不仅增强了各基层团支部同学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也唤醒了新一代青年跟随新时代引领而有所作为的热忱之心。

短期的磐石计划虽然到此告一段落,但东大学子深入探索十九大精神的脚步不会停止,追求美好校园、和谐社会和繁荣中国仍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