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高等数学课程助教的通知

时间:2019-02-25浏览:485

各学院(系、所),各位研究生同学:

研究生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级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式。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学校整体水平的提高与研究生教育密切相关。富有创新精神的研究生群体是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中最富活力的有生力量。为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促进研究生资助体系的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现向全校公开招聘高等数学课程助教56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研究生助教设岗课程及面向专业

http://seugs.seu.edu.cn/_upload/article/0b/09/20ae13664ba187cc934f9cab4546/85e401f1-04be-4ab8-9ad9-a087415dd6e8.png







二、申请对象基本要求

1、熟练掌握高等数学的知识;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较好的沟通能力;能有时间保证每周的工作时间。

2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有工资收入),有违纪、超学制的研究生不得申请。一名研究生申请助教岗位的同时,不能申请学校设置的助管和其他助教岗位。

三、教学任务及要求

1.学习、了解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教学规范和规章制度。每学期末或课堂教学结束后要作出助教工作总结。

2.助教工作时间约40小时/月。

3.随堂听课,跟随主讲教师授课进度,指导学生。

4.每学期适量承担习题课的讲授,习题课前要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任课教师应到堂指导。

5.在主讲教师指导下批改作业,收集学生作业信息,并负责向主讲老师反馈,以提高教学效果。安排答疑辅导,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主讲老师,协助主讲教师搞好教学全过程。

6.协助主讲教师建立学生学习档案。以便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制定可行性学习方案。

7.主讲教师要求的其他教学辅导工作。

四、申请流程

研究生需要同时进行线下申请和网上申请:

  1. 线下申请:有意申请的研究生务必在2019228日前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担任助教申请表》,导师签字、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主讲教师意见”、“设岗院系意见”、“研究生院意见”此三项暂不签字),四牌楼、丁家桥校区将申请表提交逸夫建筑馆205,九龙湖校区交至纪忠楼Y103

  2. 网上申请:有意申请的研究生务必在2019228日前登陆学生服务系统http://121.248.63.139/nstudent/),在“个人信息”里面点击“三助岗位申请”,申请助教岗位。

  3. 考核录用:选拔考试定于3112:30-13:45,在纪忠楼Y206进行,考核内容为高等数学下册,担任过高等数学助教的研究生免试,但仍需提出申请(网上和纸质申请都需要)

    五、考核工作

  4. 课程主讲老师对研究生助教的考核;

  5. 学生对研究生助教的考核;

  6. 研究生助教需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

  7. 以上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定“优秀研究生助教”的重要依据。对工作认真、得到学生和课程主讲教师好评的研究生助教授予“优秀研究生助教”的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报酬与发放方式

    助教酬金500/月。被评定为“优秀研究生助教”的给予表彰和奖励。若助教中途被解聘,设岗单位应即时报研究生院管理办,管理办报财务处停止发放酬金。

    七、附件

    《东南大学研究生担任助教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seugs.seu.edu.cn/26/fa/c3703a141050/page.htm

    《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下载地址:

    http://seugs.seu.edu.cn/2b/a2/c3703a142242/page.htm

      

  

  1. 研究生院

    201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