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东大学子快闪歌唱祖国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98

扬子晚报网 5月9日讯(通讯员 唐瑭 孙威 孟帆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 摄影 刘莉)9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在该校九龙湖校区举行快闪活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彰显百年五四精神,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图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日中午,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桃园北食堂迎来一批充满活力的面孔,小提琴悠扬的声音一起,兴奋便在人群中蔓延。随着两位同学婉转的歌声和一名老教师的加入,薪火相传的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图片

现场发放的小国旗在老师、同学以及食堂工作人员手中挥动着,特别是随着歌声的进行,小提琴和钢琴空灵的音色也加入其中,同学们充满力度和感情的合唱让全场氛围达到高潮。

图片
图片

优美的旋律、充沛的情感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观众纷纷合唱起来。一曲终了,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嘹亮的声音回响在餐厅,慷慨激昂的歌声抒发着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