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技艺成 乘风破浪再攀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21浏览:1981

2019620日上午9点,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2019年度孙庆云创新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张在琛、党委书记李久贤,信息学院校友会会长张锡昌,副院长黄永明、王蓉教授、蒋卫祥、蒋之浩,教师代表孟桥,班主任代表尤力、刘震国,孙庆云奖教金获奖代表蒋雁翔,团委书记王皓然,退休教师代表施庆福,15级本科生辅导员贺正然、许涵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陶建华先生应邀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20余名本科毕业生及70多位学生家长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威主持。

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张院长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出色表现,他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们能始终带着四系人的诚恳踏实的工作学习态度,在人生道路上铸造新的辉煌。

孟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孟老师以自己对学院的热爱、科研的执着,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用四年在东大积累的财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2019届本科毕业生陶安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科研、文化活动等多个方便进行了总结与回顾。用踏实进取的学习态度与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换来的累累硕果得之不易。陶安同学慷慨激昂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每一位同学都是“止于至善”优秀的实践者!

同学们的出色表现,除了学校老师的指导,也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家长代表陶建华先生在致辞中,从家长的角度讲述了对东大、对信息学院的感受与赞美,并对学院每一位老师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他看到了自己孩子在东大四年的成长与进步,在未来的路上,这段学习时光永远是指路的明灯。他在发言最后,对学院和毕业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李久贤书记宣读了“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名单”,全体院领导为11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中,孙威书记做了“孙庆云奖学金”设立11周年的详细报告,王蓉副院长宣读了和2019年度“孙庆云创新奖教金及奖学金”获奖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后,张锡昌教授上台致辞。张教授在台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不断发扬东大人纯朴低调的生活作风,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攀登上新的高峰!

作为孙庆云奖学金的获得者,庄雨辰同学上台发言,他向大家讲述了大学四年在创新科研道路上的前行,遇到困难不退缩,在创新竞赛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同时他也对东大、对学院、对老师、对同学一一表达了无尽感激之情。

最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相信每一位毕业生一定会秉承东南大学信息学院低调朴实,拼搏进取的人生信仰,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图、文:李克)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