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我国毫米波技术领域杰出专家和教育家东南大学孙忠良院士逝世

时间:2019-06-30浏览:591

我国毫米波技术领域杰出专家和教育家

东南大学孙忠良院士逝世

本报讯 记者从东南大学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孙忠良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6月29日3时24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3岁。

孙忠良院士为我国毫米波技术领域杰出专家和教育家,解决了毫米波领域中的一系列难题,为我国毫米波技术的工程应用和国防应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近年来他着重进行亚毫米波新技术的研究,曾担任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总装科技委兼职委员,总装某专家组专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委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共六项。孙忠良院士一生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曾获“献身国防科学事业荣誉证章”“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高校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蔡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