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无锡)2019级硕士生入驻无锡分校

时间:2019-08-06浏览:3520


201984日,东南大学-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无锡)201948名硕士生入驻无锡分校。当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无锡分校举行了国际实验班师生见面会暨英语强化培训动员会,学院、分校老师,外国语学院培训教师以及48名硕士生出席,班级学术导师冯军教授和樊祥宁教授专程来到无锡与同学们见面,会议由信息学院吴旭老师主持。

 首先,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殷缨代表分校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她介绍了东南大学在无锡三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和近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威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考入国际实验班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学院对实验班的建设思路,提出了班级的努力目标,并进行了安全教育。

 接着,毕业于鲁汶大学的李连鸣教授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和鲁汶大学的合作办学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两校的优势资源,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他也介绍了本次英语强化培训的目的是为了短期内提升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以适应秋季学期鲁汶大学教授讲授的多门全英文课程的学习。担任本次英语强化训练的外国语学院蔡旭东教授和刘健刚教授介绍了培训安排和要求。尤文杰同学用PPT介绍了学习、生活情况,方便初来乍到的同学适应分校环境。

 最后,孙威老师主持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9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在培训期间组成临时党支部,大会推选了陈犇同学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大会明确了党支部应在本次培训中积极发挥班级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同志应积极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带领全班同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无锡分校和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当天同学们全部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并入住学生公寓。见面会前,分校和学院老师前往学生公寓看望了同学们。

接下来,全体同学将进行为期四周的英语强化培训,学院邀请了外国语学院4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和一名外教承担教学任务,并选拔了3名同学担任课程助教。48名同学分为两个教学班级,按每周6天、每天8课时进行听说读写的全面强化训练。(文:孙威,图:吴旭)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