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8硕士通信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活动

时间:2019-10-07浏览:1949



  


活动简要介绍:本次活动以“迎祖国70华诞,铭华夏复兴征程——初心不忘,再立辉煌”为主题。930日,支部成员一同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当晚组织召开“畅谈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交流会暨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101日上午集体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

活动亮点及意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刻,庆祝祖国70华诞的献礼片。组织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这一形式能够让支部的主题学习活动更加生动,更有感染力!通过观后感交流与集体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的活动,积极引导支部成员谈谈心中感想。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加强支部建设,更能激发党支部成员的时代责任意识和党员先锋意识。

活动精彩展示:

  1. 江宁砂之船观影

2019930日,东南大学信息学院18级硕士通信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下午140分,支部成员在无线谷集合,然后一同步行至江宁砂之船影院。在电影开始之前,支部成员每人领取一个红旗贴画,或贴在手上,或贴在胸前,兴奋地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板进行拍照留念。

整个影片由7个小故事组成,有紧张,有激动,有兴奋,有失落……多种情感交织在一起,大家都沉浸在一个一个故事中,甚至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部影片反响很大,除了本支部同学及学校其他同学,还有很多市民前来观影,场上座无虚席。影片中选取的人物虽然很普通,但都是祖国伟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





2.畅谈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交流会

观看电影结束之后,支部组织了“畅谈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交流会。首先支部成员小组内交流,然后每小组派出代表与大家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各位代表说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小短片以及为什么喜欢这个小短片。大家印象深刻的小故事不尽相同,分享的角度也不一样,可以看出这个影片从不同角度打动了很多人。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观影交流活动结束之后,支部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已提前打印)。支部成员阅读材料结束之后,又观看了“致敬建国70周年混剪”,用7分钟回顾建党百年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着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短片。阅读文章及短片观看结束之后,各组派出同学交流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对祖国强大的自豪与践行不忘初心的信心。


4.志愿服务形式讨论

为了更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宗旨,后期党支部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走进南京周边小学,介绍5G和移动通信;敬老院志愿服务;无线谷实验室义务装机等活动)。在讨论过程中,支部成员还提出了一些新鲜的志愿形式,如清洁或更换学校路标,添置无线谷班车路标,更新无线谷班车时刻表等贴合校园,贴合院系的志愿活动。

经过一番讨论,支部成员确定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活动的主题是建立“无线谷党群阅读角及服务中心”,支部成员将于国庆假期进行准备工作,108日正式开始志愿活动。

5.集中观看阅兵直播

2019101日上午于无线谷会议室1319,支部组织在校同学集中观看了建国70周年阅兵式及相关庆典活动。

这是我国为了庆祝国家生日而举行的形象和建设成果集中展示,是向国家和人民的汇报,是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威武

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我们的发展之快,武器之强,军心之稳,信心之足让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十分感慨和震撼。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幸福的期待。

在阅兵总指挥的带领下,在全世界的焦点下,习主席检阅了此次15000余名受阅官兵,这是新时代的中国首次阅兵。此次检阅出现了许多亮点,后勤保障、院校科研等方队首次亮相,充分展示了祖国军队的强大,任何兵种都具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特点。其中院校科研方队的成员均是出自军校、高校国防生。在专注于研究加强祖国国防建设的同时,依然保持良好的作风,祖国的国防必将在他们的手中建设的更加完善。

在收看的三个多小时内,会议室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因个人原因未能参与的同学也自行收看网络转播,并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日益繁荣强盛的自豪之情。新时代,我们仍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文:易凤,图:季玉婷)



                                                            (责任编辑:华蓉蓉,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