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省委书记娄勤俭看望慰问崔铁军院士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1447

      春节前夕,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专程来到东南大学,看望慰问仍坚守岗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崔铁军等全省院士专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娄勤俭感谢院士专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要在全省上下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环境,让他们创新创业有更广阔的舞台。

W020200120455647149895.jpg

      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崔铁军院士正在忙碌着。崔铁军长期从事计算电磁学算法研究,去年11月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春节就要到了,我今天来看望你和你的团队,提前给大家拜年。”走进实验室,娄勤俭与科研人员一一握手、热情问候。在听取研究项目情况介绍、观看实验室相关演示时,娄勤俭与崔铁军院士进行深入探讨,并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曾经的科研工作者,我非常能理解大家的付出。我们要感谢科学家们为国家科技创新和江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祝愿崔铁军院士带领团队取得更大成绩,促进我省学术、研究和产业更紧密结合,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崔铁军院士说,省委省政府为科技工作者出台激励政策、营造最佳环境,我们要努力工作,创造更多成果。

W020200120455650290514.jpg

      走访慰问中,娄勤俭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江苏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人才队伍建设首先要走在前列。目前,全职在苏工作的两院院士有102人,他们是江苏发展的宝贵资源。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和创造力,为他们创新创业创造最佳的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一同看望。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