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云毕业典礼、定制礼物……东大打造“温暖毕业季”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412

新华网南京6月19日电(庞雪汀)6月19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典礼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9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150余名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们通过网络观礼。

毕业典礼线下现场(杭添 摄)


  毕业典礼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保证安全距离。未能回校的毕业生们穿着学院寄送来的学位服,由家长们作为人生导师为他们拨正流苏,并与父母深情拥抱,一起庆祝这一难忘时刻。信息学院同学还自创了一款微信小程序《回忆小星球》,现场进行了首发仪式,以活泼可爱的卡通图标展现了在东大信息的100个回忆,可以通过勾选创建自己的回忆“星球”。

  据了解,东大今年拟毕业本硕博学生8000名左右。各学院通过举行线上线下互动毕业典礼,赠送定制毕业礼物等多种方式打造“温暖毕业季”。

  “曾记得九龙湖畔,图书馆里奋笔疾书,九曲桥下荷花芬芳亦难忘,六朝松下,中央大道携手前行,大礼堂中校歌齐唱……”电气工程学院以云晚会的形式送别毕业生。同学们在云晚会上载歌载舞,共同挥别美好的大学时光。建筑学院毕业典礼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由单踊教授指导设计的中大院门廊纪念品,将与学位服一起寄送给每位毕业生同学。

  据悉,今年,各学院为学生们准备的定制毕业礼物,可谓各具匠心。经济管理学院为近500名毕业生订制了红木印章,每一枚印章底部刻有学生的姓名,侧面雕刻的东南大学校徽与“止于至善”的校训沉稳端庄,“经管先锋”的四字箴言寄语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去开拓、去创造;人文学院为239位毕业生每人定制了一枚专属纪念书签,勉励毕业生继续多读书,提高个人文化涵养,提升社会的文化品质;吴健雄学院为学生准备的毕业礼物包括大礼堂伞、学士服、学院文创产品、2019年度光荣册,今年吴健雄学院的毕业生荣誉证书首次由学院院长张广军院士和名誉院长、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联合署名。



2020-6-2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