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20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 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东阳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616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台湾学生、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6号),为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对港澳工作方针,中央财政面向在内地(大陆)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全日制台湾、港澳本专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华侨本专科生设立台湾学生奖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现开展2020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我校全日制就读的港澳台本科生,差额评比。

二、奖学金类别、我校名额及奖励标准

等级

台湾学生奖学金(本科生)名额

港澳及华侨学生(本科生)奖学金名额

奖励标准(每生)

特等奖

1

1

8000

一等奖

2

3

6000

二等奖

4

5

5000

三等奖

6

9

4000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四、申请流程及材料报送

1.申请学生纸质材料填写:

1)《台湾学生奖学金申请表》简体中文工整填写、奖学金等级不填

2)《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简体中文工整填写、奖学金等级不填

3)《东南大学2020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表》,学院意见请详细填写,请附成绩单(大一学生在评审表中注明入学成绩)

(4)《2020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汇总表》电子版

表格可打印,申请人签名部分手写,本次评审的纸质材料需报送至教育部港澳台办,请务必仔细填写。

2.申请流程:

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材料(纸质版、电子版)至各年级辅导员处,申请时间截止3月6日之前。

所有申请学生请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奖学金进行系统申请(截止时间:3月6日),学院在系统中进行学院审核。请各学院认真审核申请学生的纸质材料及学工系统中的申请内容。

3.评审及公示:

学生处组织评审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等额评审,确定初审合格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建议获奖学生名单。

1.东南大学2020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2.2020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汇总表.xlsx3.附件4-台湾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4.附件5-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