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份国内时事要闻

时间:2007-05-18浏览:6415

    31“20072008年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启动,这是第四次开展本活动,也是我国首次参加国际极地年活动。国际极地年是全球范围的极地科学考察活动,被誉为国际极地科学的奥林匹克盛会。 
    37,胡锦涛指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三种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
要树立共建共享促和谐的思想: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过程,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38,巴基斯坦举办了
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在内的8个国家参加,中国海军派出连去港号三明号导弹护卫舰参加演习。
    322是第15
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20中国水周。水利部确定,2007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
    324是世界第12
个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丛我做起。
    325,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行政长官,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10
周年。
    32629
日,胡锦涛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年开幕式。这是胡锦涛作为国家主席第三次对俄进行国事访问。
   47是第58
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国际卫生安全
   49,我国将于415起在全国网络游戏中推行防沉迷系统,716全面施行。
   411,我国
自行研制的海洋一号B”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是我国海洋立体监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据产品将广泛用于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
   412,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06
年度全国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61031,全国耕地面积为18.27亿亩,全国人均耕地1.39亩。
   41113
日,温家宝总理访问韩国和日本。今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和中韩交流年,韩中已成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两国确定2007年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构筑战略互惠关系,温总理的融冰之旅实现了两国领导人的互访。温总理在韩国首尔会见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时强调,要让正义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的首要价值。
   420是伊拉克战争4
周年纪念日,世界反战示威游行不断。
  据2006年底出版的我国首部全面小康蓝皮书《中国全面小康发展报告(2006)》透露:根据我国的国家贫困线,目前全国贫困人口约4800多万人,约占总人口的3.7%,而根据国际贫困线,目前我国约有1.35亿人还处在国际贫困线以下,相当于总人口的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