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添情——信息学院040053团支部携手卫星民工子弟学校

时间:2007-05-27浏览:7291

  

雨过添情

信息学院040053团支部携手卫星民工子弟学校

    519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053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雨过添情的团日活动,组织浦口区卫星民工子弟学校师生一行37人参观了九龙湖校区。支部成员带领他们参观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李文正图书馆、本科教学楼群等校区主要建筑,并观看了大学生创新活动日(智能车竞赛和机器人足球比赛)。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体验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在支部成员的解说中加深了对百年名校东南大学的了解。

中午,支部成员与来访的小学生们在梅园餐厅共进午餐,梅园餐厅免费为大家提供了丰盛的午餐。下午,在支部举办的联谊会上,大家欢歌笑语,纷纷表演节目,大小同学在互动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陪同参观的卫星学校杨校长感叹道:“我们卫星民工子弟学校条件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也普遍较差,平时很少有机会出来看看。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孩子们了解一下大学,树立远大志向。”杨校长向040053支部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尽可能多的举办。

    去年六一节前夕,040053支部在浦口校区策划了主题为“祈雨”的大型募捐活动,共募得书籍400余本,衣物100余件,全部捐赠给浦口卫星民工子弟学校,校方回赠了题有真诚帮扶,无私奉献的锦旗以示感谢。此次参观大学校园会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理想的种子,将来他们也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这个理想。本次“雨过添情”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大学校园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的精神,使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同时让大学生们重拾童年理想,积极培养社会责任感。 (沈传征 孙威/文,孙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