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职场菜鸟——卓越工程师班举行职场礼仪培训

时间:2012-03-24浏览:5087

告别职场菜鸟

---记卓越工程师班职场礼仪培训

 

 

职场交往是讲究规则的,即所谓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职场中人的魅力是一种整体感受,优雅的姿态,内在的素质和良好的礼仪能为一个人增添魅力。对于不久后将步入职场的我们,职场礼仪成为需要重视和自修的一个重要方面。了解、掌握并恰当地运用职场礼仪知识有助我们在工作、交往中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中兴公司东南大学联合举办的“卓越工程师班”开设的职场礼仪培训课程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职场礼仪、摆脱“职场菜鸟”的机会。

 

课程中,个人礼仪部分老师传授了基本的站姿、坐姿及行姿,男士如何搭配衬衫、领带、西装、公文包,女士如何穿衣配色、选择配饰以及丝巾的多种系法。社交礼仪部分则从如何握手、交换名片、电梯里的礼仪等入手,进一步的为大家展现职场中应当注意的细节。

 

这次课让我们所有人都学会了很多平时没有涉及但在职场中不可或缺的知识。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比如礼仪的细节必须做到位,做到体。通过职场礼仪的初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这方面继续学习,更加注意,摆脱“职场菜鸟”,华丽的转型!( 文 李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