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庄昆杰、范国平伉俪再次捐资40万元设立奖助金

时间:2013-06-28浏览:6099

         日前,庄昆杰、范国平伉俪再次和我校教育基金会签约,捐资40万元设立“雷克奖教、奖学金”。其中20万元作为助教金,用于我校退休教师。庄昆杰、范国平夫妇是第一个在我校设立退休教师助教项目的捐赠者。

       庄昆杰先生1958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并留校任教。1985年起先后创办了雷克公司、泉州雷克通信元件厂、雷克微波有限公司、雷克通信有限公司和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在2013年东南大学信息学院毕业典礼上,庄昆杰先生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返回母校,勉励后学。

       2002年,庄昆杰先生和夫人范国平女士就在我校设立奖项,迄今已先后有350多位师生获奖、受助。本期“雷克奖教、奖学金”从2014年到2018年,每年奖励信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8名,2000元/人;教师8名,2000元/人;助教金面向退休教师,每年金额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