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附属扬子中学师生来九龙湖校区和无线谷参观

时间:2014-05-13浏览:5113

“感知东南”系列“走进东大”活动之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师生来校参观

 

5月11日,作为感知东南系列走进东大活动之一,扬子中学高二年级100余名师生在该校汤家合副校长带领下到我校九龙湖校区参观,感知高校文化,体验名校课程。我校南京招生宣传组的老师以及志愿者热情接待了他们。

此次参观分为参观体验和主题报告两个部分。扬子中学师生当日上午参观了位于“无线谷”的南京通信技术研究院专业实验室,下午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土木交通楼、机械楼并观摩了土木结构力学创新大赛。参观过程中,老师和学生被我校各项先进设施、校园建设、实验室人员的科研热情所感染,更有感兴趣的师生在参观过程中与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和沟通。

参观结束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桥教授为中学生们进行了主题为《漫谈信息科学》的科研讲座,王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当下信息科学的蓬勃发展以及大学名师的风范。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开放的办学理念,来访的师生普遍感觉本次活动意义非常,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东南大学有了更多深层次的了解,并希望有机会再次来我校参观交流。

据悉,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于201312月挂牌成为我校南京地区第8个优质生源基地,多年来为东南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学子,今后双方将会多方面、多渠道加强交流沟通,实现中学与高校的良性互动。

参观“无线谷”实验室

热情交流

王桥教授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