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第二批卓工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4-06-15浏览:4569

“东南大学-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第二批卓工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610日下午13:30,“东南大学-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第二批卓工班结业典礼在南京无线谷隆重举行。中兴通讯云计算及IT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产业教授陆平,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副院长孟桥,院长助理杨晓辉应邀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孟桥教授主持。

结业典礼中,陆平院长对首届卓工班的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以校友的身份,结合自身体会,指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立足培养创新型、研发型人才,这正是企业所期待的。在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计划这两年的摸索过程中,中兴通讯已经独立编辑了两本教材,在实习环境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日后中兴通讯将会继续给予支持,创造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的更好。

沈孝兵处长指出卓工计划对造就一大批研究型、创新型、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后备人才有着重要意义,认为这对在座的卓工班毕业生来说也是人生中美好记忆的瞬间,并代表学校再次对中兴通讯给予我校卓越工程师的教育培养工作表示感谢。

李久贤书记对中兴通讯及东南大学教务处给予我院卓工班培养工作给予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日后将加大科研方面、人才培养方面与中兴方面的合作,努力将东南大学工科院系的强势专业与企业做更多的探索与实践,对顺利结业的27名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毕业以后,不断努力,始终追逐技术发展前沿,将关键技术、核心科技带入到国家的建设之中去。

之后信息工程卓工班学生代表王宇轩发言,他认为卓工班的培养对他人生的发展是具有启发性的,相比于传统课程而言,卓工班课程的设置让他深刻认识到企业对于人才知识储备的需求,这为他后续的发展指明了道路,解除了专业选择的疑虑和迷茫。

最后,中兴通讯及东南大学相关领导分别为信息工程第二届卓工班学生颁发结业证书,祝贺他们走出校园后能够振翅高飞,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文/王婧菲 图/王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