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2级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成功举行

时间:2014-09-30浏览:4318

    928日晚上,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答辩在J3-205顺利举行。答辩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040124班承办,辅导员顾青瑶和12级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国家奖学金和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是用于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是大学期间一项非常重要的荣誉表彰和奖励。

晚上六点半,主持人宣布国奖、校奖答辩开始。首先邀请辅导员顾青瑶上台致辞,之后各位候选人以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登台展示。

李骁敏同学首先登台,通过配合视频演讲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工作出色的自己;接下来是曾雨旻同学,用一首“大宝去哪儿”开场,她开朗的性格立刻感染了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活动和获得的荣誉;李享同学为我们展现了自己拼搏与收获的大学生活;之后,陈颖同学用真实的经历展现了她“不作就不会活的理念;与前面候选人的风格不同,王宇成同学展示了自己是如何践行在家里当个好儿子,在学校当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当个好党员这一人生准则的,他以党员的标准、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并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被同学们称为雷霸的陶雷在精彩的视频中展现了自己霸气的一面;第二次登台的王志远同学在幽默的总结了去年落选的原因的同时,也总结了大二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游雁天同学以对自己一路走来的精彩的呈现和现场的互动获得了所有同学的掌声;孙佳琛同学作为东南大学资深主持人和唯一入选的国防生,展示了独特的丰富多彩大学生活,表达了止于至善,精忠报国的信念;徐倩怡同学不仅通过视频展现过去一年的成绩,还在现场手绘了自己的卡通漫画形象,栩栩如生的漫画表现出了她活泼外向的性格和胸有成竹的自信;张宇同学别出心裁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暑期横穿中国之旅,清晰的图片和精彩的讲解让大家来了次心灵的旅行;走呆萌可爱风的黄文欢同学,视频也是是萌萌哒;印友进同学和秦顾正同学虽然没有华丽的PPT或者视频,但是他们以最真挚的感情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活期间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刘明同学从一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开始,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同时也号召大家“不失奋斗初心,也不要忘记感恩之心”。

   每一位候选人都准备充足,表现得十分出色。在候选人展示完毕后,各班的学生代表根据评选要求和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民主投票,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台,投下关键的一票。

   答辩会结束后,辅导员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候选人的表现和承办班级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通过答辩和初审,最终游雁天、李享、李骁敏、王志远、印友进、张宇6名同学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的推荐资格,曾雨旻、陶雷、徐倩怡3名同学获得了2014年度校长奖学金推荐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