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课堂”——扬子中学站顺利举行

时间:2015-06-18浏览:2033

    2015616日下午,东南大学“名师进课堂”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如期举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金石教授在扬子中学报告厅给在场师生进行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专题讲课。

    16日下午4点,尽管整个南京地区暴雨如注,但恶劣的天气环境并没有阻止扬子中学师生对于“名师进课堂”活动的热情。讲课开始前,报告厅内已有5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与部分学生家长、老师到达现场,在场师生都十分期待这场学术盛宴。

    420分,讲课准时开始,金石老师首先对移动通信技术的基本原理进行了浅而易懂的介绍,随后对从1G5G各个时期的特点依次进行了介绍,最后对整个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总结介绍。金石老师的讲课生动幽默,语言简单易懂,但又蕴含哲理,在座的师生对信息行业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不少学生对于未来想从事通信专业需要做哪些准备有了更好的了解。

    随后的互动环节,金石老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解答。对于学生们关于“热力学熵与信息熵”、“5G技术什么时候能普遍”、“5G从业人员需要做的工作”这些从专业理论到技术发展的问题,金老师都作了精彩的解答,他的发言也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名师进课堂”活动,给高校与中学搭建了一座交流的桥梁,让学生能够有机会提前了解高校学习的知识,为未来的学校专业选择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期待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够让高校与中学的联系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