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东南——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

时间:2015-07-02浏览:2454

      69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物理实验班50余名同学及班主任房老师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在我校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感知高校文化,体验名校课程。

当天上午,南师附中的师生们参观了东南大学-南京通信技术研究院专业实验室、土木交通实验楼。参观过程中,老师和学生被我校各项先进设施、校园建设、实验室人员的科研热情所感染,更有感兴趣的师生在参观过程中与讲解老师进行询问和沟通。

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欢老师为中学生们课堂授课,学生两人一组进行实验,虽然没有大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但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王老师的课堂指导及学生积极的互动,实验取得了较好结果。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校开放的办学理念,来访的师生普遍感觉本次活动意义非常,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东南大学有了更多深层次的了解。今后双方将会多方面、多渠道加强交流沟通,实现中学与高校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