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之滨寻卓越才子,六朝之地揽东南英豪

时间:2015-12-14浏览:2946

    第二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落幕

为了推动卓越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师生参与校企合作的热情,同时为华东区卓越工程师知识竞赛选拔优秀学生,我校举办了第二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本次大赛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兴通讯云计算与IT研究院高级总工杨勇,中兴通讯学院副院长种娜,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威,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院系副院长、副书记代表,中兴通讯各部门总监、经理等,以及东南大学各院系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决赛。

大赛决赛于20151210日晚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经过预选和初赛,100多支队伍中,有7支队伍闯进决赛,分别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软件学院。

决赛开始,中兴通讯学院副院长种娜,充分表达了我校对卓越工程师计划的支持,对进入决赛选手的肯定以及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的美好期望。本次竞赛形式多样,题型广泛。在一片紧张刺激又不乏幽默风趣的比赛氛围中,选手们依次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和风险题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水准;抢答题环节,参赛者们眼疾手快,展开头脑风暴,积极进行抢答;论述题环节,各小组组员热烈讨论,通力合作,有理有据,陈述观点,连评委老师也对参赛者的思维能力赞不绝口。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根据场上比分情况,制定合理选题方案,为胜利而战!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计算机、软件学院的icoser队(贾昊楠、包莹星、陈钰璇)最终以1分的优势获得了第一!该队三位女生强强联合,突破重围,带着即使千万bug也不丝毫放弃的精神来到决赛,面对着巨大挑战,在比分稍有落后的情况下,大胆选择了高分值风险题,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追风队(吕钱、宋浩川、寿徐凯)虽然惜败,但他们展现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令人观众称赞,其中,宋浩川同学更是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荣获最佳选手奖。同样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君子以立队(朱君研、刘顾阳、严立立),作为最为年轻的参赛队,他们在各个环节中发挥平稳,不骄不躁,取得了最终的好成绩。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EE世队(张冰鑫、董一德、李晓敏),来自自动化学院的PID队(唐中樑、陶思羽、董宁),以及来自计算机、软件学院的三好学生队(高正、白熠鋆、汪文涛)以及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猜什么都队(曹凡、张翔、刘香君)获得了三等奖。各队都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彰显了东大学子的风范。

来自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评委老师们认真考察选手的表现,并做出点评,他们的专业素质和亲和态度让整场比赛庄重而不拘谨,选手们的能力也得到了最大的展现。比赛最后,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威老师宣布比赛结果,肯定了在场选手的出色表现,总结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并表达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美好愿景!

 

本次比赛在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赛,展现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满怀激情,创造了实现自我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各个参赛院系之间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