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15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06-23浏览:1647

       6月16日下午,“2015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顾青瑶老师荣获“2015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王志远荣获“2015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同时今年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婧菲、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孙俊分别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荣获提名奖。这也是我校师生首次同时在全国辅导员和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斩获提名奖这一荣誉。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莉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等24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典礼。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领导为年度人物颁奖
小编获悉,全省共有来自112所院校的197位大学生和来自113所院校的113位辅导员参评了今年的年度人物,经过初选评审、风采展评、网络投票、实地考察、公示等环节的层层角逐,顾青瑶老师和王志远同学最终脱颖而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近距离认识一下他们吧:

 

 

 

王志远
在不断成长的大学时光里,他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是醉心科研的达人,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在学业成绩、专业竞赛、学术科研和社会工作等多个方面写下了自己卓越的履历。

 

 

 

 

 

 

 

 

 

 

 

顾青瑶老师和王志远同学

 

 

 

 

 

 

王志远同学本科前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1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等荣誉。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承担国家级创新实践项目、挑战杯和基于教师科研的SRTP项目等四项不同级别的科研创新项目。已发表2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1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并获得2项发明专利。担任过040121支部团支书,带领支部获得“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的荣誉。目前他被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PhD项目录取,并获得2016年度HKPFS。

 

 

 

 

 

 

 

顾青瑶

 

 

 

 

 

顾青瑶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1987年的她已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员,先后担任了我校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07级本科生辅导员,2009级本科生辅导员,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学办主任等等。于2013年借调为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志愿者之家主任;国际联络部NOC助理主管。其后,履任共青团射阳县委员会副书记、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国际联络部 NOC助理主管。她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志愿工作,从春运“搬砖”小分队,到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在担任督导员之后,她更将自己与志愿精神紧紧相系,不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更加带领更多学子投身于此,传播志愿精神。

 
在近7年多的志愿服务中,她有带领学生为全国大学生艺术文化展演顺利举行热心筹备,也有带领学生加入了鼓楼区爱心助学协会,让留守儿童多一分温暖,为他们的课堂上添一分色彩斑斓。她深深热爱辅导员工作,情系学生成长。 

 

 

 

 

 

 

一位学生曾送给顾老师这样一首诗:

 顾盼身姿熠光彩,

 

三尺讲台气如兰;
  

青天漫漫覆长路,

 

耕耘默默为东南;
 

 

瑶台山麓星辰满,

九龙湖畔育英才!

 

 

 

     

6年零7个月前,顾老师曾用稚嫩的笔触,写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也要像我的辅导员孙老师一样,用爱心和关怀去打动另一批学生”。如今,顾老师带过的3届毕业生,每一届都有深受顾老师的影响,加入一线辅导员的队伍中,继续传承这份师生情,立志奉献青春,共筑祖国未来!
 
在典礼现场,顾老师动容地说到:“用真心关爱学生,做好良师益友,是我一直以来努力践行的诺言。如今看着一批批学生成长成才,其中不乏优秀的学生加入辅导员队伍中,献身教育事业,传承这份对学生的爱,让我深感幸福。我愿意继续努力,责任在心,担当在行!”这也正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中每一位辅导员的心声和用行动书写的承诺!

 

 

 

 

 

 

 

 

 

 

 

我校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