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19浏览:1034

  1213日晚,东南大学第四届卓越大赛决赛在润良报告厅成功举办。决赛当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饱含历史沉淀的日子,大赛正式开始前,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全体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830分,卓越大赛决赛正式开始,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先生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立足培养创新型、研发型人才,中兴通讯也将会继续给予支持,并创造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最后,他也充分表达了对进入决赛选手的肯定以及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的美好期望。

  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主要考察内容为项目管理实务与云计算技术前沿,题目分为单选、多选以及填空题。六支队伍对20题依次作答,他们队员间激烈讨论,而后写下答案,自信地举起题板。其中,卓越王者战队更是成功答对所有的20道题目,也让在场的观众赢得全场喝彩。

         接着进行的是论述题环节,集中讨论了人工智能新时代、大数据与推荐系统等热点问题,同时也设置了模拟产品营销展示会之中兴双屏折叠手机的题目。六支队伍凭借精妙的构思,充分的准备,呈现了卓越非凡的展示,他们完善的思考与独特的视角获得了全场点赞。特别地,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刁钻问题,三人行队巧妙作答,充分展现出了他们临场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至此,两个环节总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卓越王者战队与三人行队直接进入第四个环节。

        第三个环节是辩论题环节,这是卓越大赛首次出现的题型。前两个环节总分排名第三、四名的队伍,对于“品牌延伸是否有利于企业品牌的长远发展”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两支队伍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侃侃而谈,在自由辩论环节,不拿第二队步步紧逼,cout队逐步陷入僵局。经过评委评定,不拿第二队晋级最后决战。

        最后环节是博弈题环节,三道极具挑战性的数学问题,给三支队伍带来了重大打击。但卓越王者战队凭借其超强的思辨能力和计算能力,临危不乱、稳住阵脚,在本环节中强势出击,将难题逐一突破,而三人行队与不拿第二队则败下阵来。

        最终,综合整场比赛表现,卓越王者战队获得一等奖,三人行队与不拿第二队获得二等奖,cout队,Lucky Piggy队与XYZ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场外抽奖让大家感到放松,幸运儿们分别获得中兴通讯提供的手机,音响等精美礼品。

      在比赛的最后,由中兴通讯的领导与信息学院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而后,张在琛院长做总结发言,希望看到同学们对热点问题的独到看法,祝愿卓越大赛越办越好。

  

         至此,东南大学第届四卓越大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