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市中华中学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时间:2018-02-01浏览:2029

131日下午,东南大学——南京市中华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华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蔡亮,南京地区招生宣传组组长孙威、信息学院王桥教授、中华中学副校长宋辉、邓葵等有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宋辉副校长致辞谈到,中华中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其“博物明理能用世”的学校精神,和东南大学1905年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理念都在中华民族教育发展史上写下了厚重的一笔,两所学校心忧民族危亡,勇于担当的精神一脉相承。蔡亮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最新发展情况,肯定了中华中学的教学质量,对中华中学向我校输送大量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并表达进一步加强联系、吸纳更多优秀生源的良好愿望。孙威副书记宣读了贺信,介绍了优秀的中华学子进入东大学习、发展、深造的情况。随后蔡亮副处长与宋辉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蔡亮副处长代表东南大学向中华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铜牌。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我校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桥教授为三百多名高一学生做了题为《漫谈信息科技》的报告,王教授充满激情的报告及报告中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信息科技领域的神奇奥妙,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东南大学的向往之情。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中华中学的合作交流,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联系,共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我院负责东南大学在南京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已在11所重点中学挂牌成立了“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蔡亮副处长和宋辉副校长签署基地协议书


签约嘉宾合影


高一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桥教授做题为《漫谈信息科技》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