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霄

时间:2018-04-23浏览:6419

梁霄:博士、讲师。

梁霄分别于2000、2002年和2013年获得东南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0年至2002年任职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参与了863项目中的“CDMA2000 BTS 收发基带处理单盘研制开发”等重点项目样机的设计.在随后的产业化进程中,参与CDMA2000手机的基带处理芯片核心模块的研发工作以及芯片制作与测试。2005年至2008年在江苏东大通信有限公司任工程师,参与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科学技术部“Beyond 3G蜂窝移动通信无线网络试验系统研究开发”重大项目的样机研究、设计与调试工作。

2010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于加州大学Davis分校电子计算机工程系进行学术访问。2013年留校任教,并于2014年起开始教授《自适应滤波器原理》专业课程。至今在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SCI/EI收录)1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目前是多个国际顶级期刊IEEE/OSA的审稿人。现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973/863项目、工信部重大专项。近期主要从事高速可见光理论与实现;多天线无线通信系统优化;跨层网络优化;协作无线通信系统优化等方面的研究。

电子邮箱:xiaoliang@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