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学生申请办理《居住证》服务指南

时间:2018-09-11浏览:7066

一、居住在东南大学集体宿舍且户口未迁入学校的非南京市户籍的学生,可以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证可用于办理出国(境)、积分购房、考驾照、异地办理身份证、毕业找工作等。


二、居住证为一人一证,在江苏省内通用。已经在江苏省内其他城市申领居住证的,只需做居住信息变更,不再换发新证。


三、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应当在居住期满前1个月到公安机关的居住证办理点办理签注续期。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自动中止。自使用功能中止之日起3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其使用功能恢复。


四、申领居住证要带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到辅导员处开具《办理居住证证明》并签字盖章,之后到保卫处签署意见并备案。

     《办理居住证证明》模版下载:办理居住证证明(样表).doc


五、四牌楼校区办理居住证地址和咨询电话:

宿舍区

办证地址

咨询电话

沙塘园宿舍

老虎桥181

18061781184

校东宿舍

文昌街29

18061781134

校西宿舍

尖角营29

18061781148


六、居住在九龙湖校区的学生,到百家湖派出所青源责任区警务室办理。地址:苏源大道68号清水西苑内。西门到办证点路线如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