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冬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参访项目

时间:2018-10-30浏览:1401


2019年冬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参访项目


  1. 项目概览


 依据我国政府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交流、参访及实习任职政策导向,秉承SAF通过海外交流学习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宗旨,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通过SAF在维也纳和日内瓦的SAF-IES Abroad学习中心,为广大中国学生量身定制了2019年冬季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项目。该项目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和实地参访对国际组织的历史、机制及运行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学生对于国际组织有第一手的了解和知识,为以后申请在国际组织的实习及就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1. 项目优势


  • 系统性介绍国际组织的运作:项目从国际组织的历史、种类、决策机制和选举系统、法律法规特点、财务系统等方面全方位的了解国际组织的运作现状和机制,从而使学生了解世界上主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欧盟等)的主要任务,并了解这些国际组织的日常运作,并拓展学生对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的视野和认识。

  • 实地参访在维也纳和日内瓦的国际组织:维也纳和日内瓦是众多国际组织所在地,项目期间SAF会安排学生到各大国际组织进行实地参访并参与访谈对话,如联合国维也纳总部、欧盟总部、石油输出组织(OPEC)等。学生们通过一系列见习参访活动,进一步获得对于国际组织的感性认知,了解国际组织角色和使命以及日常运作,获得第一手的信息。

  • 资深国际组织专家授课:SAF专门请到了Peter Fischer教授担任该项目的导师。Peter Fischer教授长年在维也纳大学担任国际法和国际经济法教授,在国际法和国际组织领域有精深的了解和研究。

  • 参与维也纳和日内瓦的社会文化活动:维也纳和日内瓦是欧洲的历史和文化中心,同学们在项目期间会参访当地的历史文化古迹,深入了解欧洲的历史起源和文化。

  • 学生服务完善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将从咨询、申请、行前、接待、健康安保、应急支持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学们还将受到SAF-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现地团队(包括中心主任、学术负责人、实习协调员、学生事务协调员等)的全方位现场支持和服务。

  • 提供项目证书: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1. 项目内容


  1.  项目时长:201927-2019220日 (周)


  1.  任课老师介绍

  • Peter Fischer教授:Peter Fischer教授为维也纳大学欧洲、国际及比较法律系的国际法和国际经济法退休教授。1993年到2004年曾任Danube University的欧洲法和国际法教授,并曾经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等大学担任过访问学者。


  1.  项目日程初步安排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学生到达

项目说明会

城市参观

欢迎招待会

讲座: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国际组织访问

讲座: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自由活动

讲座: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国际组织访问

讲座: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国际组织访问

讲座: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客座讲座

维也纳

维也纳

维也纳

日内瓦

日内瓦

日内瓦

日内瓦

Day 8

Day 9

Day 10

Day 11

Day 12

Day 13

Day 14

讲座: 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国际组织访问

讲座: 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文化交流活动

自由活动

学生到达日内瓦


城市参观

欢迎晚宴

讲座: 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国际组织访问

讲座: 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研究

国际组织访问

欢送晚宴

出发回国

(机场送机)

 说明:

  •  项目包含:15小时互动式国际组织主题讲座、6个国际组织见习参访活动、城市游览及文化活动。

  •  注意:上述日程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SAF保留该日程安排的解释权。


  1.  住宿及餐食安排:SAF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住宿。住宿标准为酒店双人间。


  1.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4395美元(学校推荐20名学生参访,由学校补贴1万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含:

  •  项目期间地面交通及从维也纳到日内瓦的机票;

  •  项目期间酒店双人间住宿;

  •  每日早餐及两次集体晚餐;

  •  城市游览;

  • 15小时国际组织主题讲座;

  • 6次国际见习组织参访;

  •  文化观光游览活动;

  • CISI医疗及应急保险;

  • SAFSAF-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服务:SAF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包括项目咨询、项目申请及课程安排、住宿安排、赴欧洲申根签证指导(SAF有丰富的签证经验,签证有保障)、旅行和应急保险购买、行前指导等。SAF-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现场支持,包括在维也纳及日内瓦的交通、日常生活支持、学术支持、健康安全及应急支持。


  1. 报名程序


  1.  报名条件

  •  对国际组织感兴趣并有志于在国际组织就职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  希望对国际组织进行系统学习及实地考察的学生

  • GPA要求:2.5

  •  语言最低要求(选一即可):托福(IBT80 /雅思6.5/四级493


  1.  报名方式

  • 报名截止日期2018112

  • 报名方式:填写附件《东南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参访项目申请表》发至cdcseu@163.com


  1.  项目流程及申请流程

  •  学生联系SAF国际项目办公室或填写网上咨询表了解项目具体情况;

  •  学生准备申请材料;

  •  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并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递交至SAF海外学习基金会。

  •  获得录取后,根据SAF老师及我校老师的指导完成签证、行前准备、校内流程等手续,准备参访学习。


  1.  报名材料)(提前准备好)

  • SAF网申表格

  • 1套中英文版在校成绩单

  •  语言成绩

  •  有效护照复印件

  •  项目保证金1000美元

 注:

  •  建议同学提前开具中英文成绩单、准备护照,以便缩短申请材料准备时间;

  •  有意申请项目同学请尽早联系SAF指导老师,获得详细咨询及指导。


  1. 项目联系人


  1. 校内联系人

就业指导中心:王老师

咨询电话:025-83792592,52090274


  1.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 上海办公室 王老师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新村路6662号楼B203室;

 电话:021-66099952

QQ475490368

 电邮:shanghai@safabroad.org

 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tion.org


 附件:东南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参访项目申请表.doc

2019年寒假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参访项目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