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重点行业单位岗位体验营

时间:2018-12-04浏览:10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单位就业。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下,学院组织重点单位岗位体验营系列活动,采用平时走访南京市内单位和寒暑假走访市外单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到武汉市、上海市、北京市、合肥市、西安市、绵阳市、成都市等地的国防军工单位,拜访杰出校友和重点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发展情况;倾听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反馈;组织校友与在校生面对面交流,在校生深入体验企业文化、了解单位环境,职业发展路径;组织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提前批面试,签订实习或就业协议;参加部分单位暑期实习实践、夏令营活动。

    走访单位包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南瑞集团等重点单位。

    2018年集中走访单位:中电集团10所(成都)、14所(南京)、28所(南京)、29所(成都)、38所(合肥)、55所(南京)、中船重工集团701所、709所、712所、717所、719所、722所(武汉)、724所(南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南京),二院(北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五院、十一院(北京),504所(西安),八院(上海)、中兴通讯、南瑞集团、诺基亚贝尔等。

    学院师生的到访受到了各单位的热烈欢迎。通过对科技展厅、实验场所和装配生产车间等实地参观,同学们对国防军工行业有了更为深入地认识。在座谈会上,参访单位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军工行业创业的艰苦历程、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同学们都被老一辈军工人的奋斗经历所感动,为当今祖国国防事业的快速发展而感到骄傲,同学们也向企业介绍了各自所在学院的研究方向及自己的研究专长,双方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各单位还邀请东大的优秀校友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当年择业的心路历程、目前的职业生涯发展状况,并为同学们答疑释惑,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踊跃加盟。

    选择到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是东大优秀硕士、博士生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在此领域开启事业发展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是至高无上的。目前军工国防企业的薪酬待遇和保障体系对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也很有吸引力。同学们在各单位精心准备的座谈会中,主动交流、积极提问,全方位、多维度地增加了解。同时,东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强烈的求知欲望也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认可。在岗位体验中,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与相关院所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