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姚育东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7-05-23浏览:584

      日前,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姚育东教授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of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姚育东于1985年进入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吴伯修教授和程时昕教授,并于1988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获通信与电子系统博士学位。他于1987年4月至1988年12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交换学习,毕业后曾先后任职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加拿大斯巴宇航公司(Spar Aerospace Ltd )及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从事卫星通信和无线通信的研发工作,2000年起任职于新泽西霍博肯斯蒂文斯理工学院。他拥有1个中国专利及13个美国专利,已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内外同行累计引用4500多次,其个别论文被引用300多次。姚育东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认知及软件无线电,物联网健康医疗应用,机器学习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他曾担任IEEE通信快报(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和IEEE车辆技术(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Technology)的副编辑,IEEE无线通信(IEEE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编辑。由于其对无线通信系统的贡献,2011年当选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5年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NationalAcademy of Inventors)。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科学家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目前共有300余人。(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