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璋——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1986届校友

时间:2019-03-03浏览:3940



    陈志璋,男,1962年生。1982年在福州大学无线电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是 Michel M. Ney , Wolfgang J. R. Hoefer Fellow, IEEE )。1985-1988 在福州大学任职讲师 1988-1992 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做助教,1992-1993年获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NSERC),在McGill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Peter P. Silvester教授(Fellow,IEEE),1993-1998在加拿大Technical University of Nova Scotia(后合并入Dalhousie University)做助理教授,1998-2002 在加拿大Dalhousie大学电气工程系做副教授,2002年升为该校正教授。2005年,被聘任为Dalhousie University无线通信领域首席科学家,并被任命为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与通信技术项目组委员。荣获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工程是协会2005年度工程奖,以及加拿大 Dalhousie 大学2006年度研究生课教学奖。2010年被选为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和IEEE Fellow

 研究方向为计算电磁学、射频微波电路和天线技术等,陈志璋教授从事无线通信领域中 RF 微波技术的研究工作已二十余年年,在天线技术、RF前端设计技术以及直接RF欠采样信号处理技术方面有多年的研究经验。自从在Dalhousie University任教以来,开设了RF微波通信电子系统、天线、电磁学等多门研究生课程,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