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届校友赵大春先生被任命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时间:2019-03-05浏览:13539


34日,中国移动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张建春副部长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任命赵大春为集团副总裁、党组成员,兼任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他与现任集团副总裁李正茂先生(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1988届博士)均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

赵大春,男,江苏泰州人,197010月生。1989年进入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040896班学习,1993年获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先后任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江苏移动扬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09年任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2012年任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任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四川通信服务公司总经理。曾任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4月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资料显示,赵大春校友在四川移动聚焦转型突破,积极适应互联网+”趋势,主动求新求变,推动四川公司从拓展单一通信业务向拓展多元数字化服务转型,从领先的移动业务运营商向领先的全业务运营商转型。近年来四川移动收入增幅屡创新高,主要经营业绩位于中国移动集团前列,网络规模、客户规模位居中西部第一。同时,大力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凉山悬崖村率先实现了4G网络和宽带全覆盖,并且率先建成了全国首个百兆城市群。

赵大春校友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快5G进程,打造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助力网络强国发展》等相关建议,建议政府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快5G产业化进程,营造产业生态环境,深化各领域融合应用,将5G打造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和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5G标准上,赵大春建议加快5G国际标准快速转化成中国自己的标准,并转化为相关场景的建设方案,从国家层面提出部署统一指导意见。成都已率先开展5G外场实验,推动成果转化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先行先试。(孙威 文,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