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电子学院关于申请2019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的报名通知

时间:2019-03-11浏览:1083

根据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合作协议,2019年将继续开展东南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3+2”联合培养项目。

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将面向我校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仪科学院、吴健雄学院、生医学院、能环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等十一个学院,选拔在籍在校本科2016级(大三)学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实施“3+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学习一年后需在毕业资格审核前回校按规定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方可继续学习)交流合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名  称

名  额

报名对象

学习时间

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

全校50名左右

我校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仪科学院、吴健雄学院、生医学院、能环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在籍在校本科2016级学生

两学年

(2019年9月开始)

二、报名条件

1.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纪违法记录;

2. 学习成绩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大于(或等于)3.0,且无不及格课程;

3. 外语水平满足:通过国家英语四级。

三、申请流程

3月25日前,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同学,向自己所在学院(教务老师或本科辅导员,具体由各学院安排)提交以下材料:

(1)《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留学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3);

(2)《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申报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4);

(3)《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留学学习计划安排表》纸质版(见附件5)。

对所有申报本项目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由相关学院共同组织选拔,选拔出的学生会推荐给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会审核,审核后确立最终录取名单。

四、特别提醒

1. 学生获取邀请函后,应及时与自己所在学院签署协议送电子学院负责老师并办理相关手续;

2.  相关课程安排以及《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留学学习计划安排表》(附件5)的填写,可以参考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官方网站,及本学院的培养计划。

3.  学生学习一年后需在毕业资格审核前回校按规定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方可继续第二阶段的学习。如未能完成本校课程学分替换应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务助理联系办理延长手续,否则将无法获得本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 大四学年仍需按照当年度标准向我校缴纳大四期间的学费及相关费用。

5. 项目联系人:电子学院张老师、谭老师,联系电话:‭157 5186 8697‬、158 5065 6986


附件1:2019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工作计划.pdf

附件2: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简介.pdf

附件3: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4: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3+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5:2019年东南大学推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留学学习计划安排表.doc


东南大学电子学院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