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7届校友徐晓东博士成功连任3GPP无线接入网全会副主席

时间:2019-03-20浏览:1799


    3月18日,在3GPP RAN(第三代伙伴计划 无线接入网)第83次全会上,学院2007届博士校友、中国移动研究院专家徐晓东连任3GPP RAN全会副主席,这是我国运营商在3GPP组织中担任的最高职务。

    3GPP是全球最权威的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组织,此次连任是业界对中国移动在国际标准制定中的持续性贡献的充分认可,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移动在国际标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徐晓东,男,江苏涟水人,1975年8月生。2002年9月,徐晓东校友考入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尤肖虎教授,2007年1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学位论文题目“OFDM无线自适应传输关键技术研究”。徐晓东校友毕业后进入中国移动从事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十多年前即在3GPP中从事标准化工作,担任过多个项目的报告人,在LTE、NB-IoT和5G等标准制定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2017年高票当选3GPP RAN全会工作组副主席后,徐晓东积极贡献于3GPP无线网4G/5G立项规划、标准推动、工作流程制定与优化等,与3GPP无线管理团队共同打造一个高效、务实、极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国际标准组织,获得了业界广泛赞誉与认可。    (转载自 中国移动研究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