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警2000预警机总设计师陆军院士精彩演讲“信息系统发展思考”

时间:2019-04-25浏览:1451

  

演讲人:陆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预警指挥机总设计师)

主   题:信息系统发展思考

时   间:428日(周日)160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陆军教授是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985届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预警机领域首席科学家,研究员,信息系统与电子技术专家,我国首型预警机空警2000总设计师和首型出口预警机总设计师,引领实现了我国预警机装备零的突破和跨越式发展。获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金牌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5年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推荐理由

陆军院士是我国著名的信息系统与电子技术专家,被称为“美国人最忌惮的十位中国军工领军人”。他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预警机装备零的突破,改写了我军没有预警机的历史。陆军院士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他在2016年央视《开讲啦》栏目上深情地喊出,不要问中国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中国做了什么。本次讲座中,陆军院士将为学生解读什么是信息系统,如何发展信息系统,如何让信息系统更好地造福人类,从独特的角度给我们解读人工智能的本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