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出国人员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时间:2019-04-26浏览:995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定于5月11-12日(周六、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举办为期两天的“2019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面向江苏地区;培训日程、会场待确定后通过邮件另行通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年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广大自费留学人员,各有关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以及地方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

* 我校所有计划于2019年期间出国学习的本科生均应当参加。

二、培训内容

1、通识类(5月11日,周六)

(1)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和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的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

(2)涉外礼仪、中西文化比较;在国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中国公民在国外权益与领事保护;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实操演练。

2、国别类(5月12日,周日)

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等,以现场咨询为主。

三、报名办法

请参加同学(本科生)填写附件,于4月30日(周二)上午9点前,发送至邮箱:103007674@seu.edu.cn进行报名。


附件:2019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参会人员信息表.docx



教务处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