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域名年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15浏览:552

学校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运维和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域名系统的准确、规范及有效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3号)、《东南大学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校发〔2017〕254号)等法律法规和学校文件的有关规定,网络与信息中心将于即日起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度域名年检备案工作。请各二级单位(包括机关部处、院(系)、直属单位、附属单位)对本单位所属网站或系统的域名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准确、如实填写年检备案材料(见附件),并报送至网络与信息中心。
        具体要求如下:
        1、工作要求
        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高度重视此次域名年检工作,慎重审批、严格管理归属于本单位的所有网站,特别是对校外提供信息服务的网站。要通过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和应用新技术手段,切实抓好本部门网站的监控和管理工作,杜绝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各网站和系统都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网络与信息中心将组织进行安全渗透测试,对未通过安全渗透测试的网站,网络与信息中心将暂停域名的校外访问服务,直至其整改完成。
        凡在本次年检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备案的,网络与信息中心将暂停该域名的校外访问服务,30日后暂停域名服务,60日后撤销该域名。
        凡单位所属网站停止运行的,其网站域名停用后,所在单位应主动向网络与信息中心申请注销该域名。
        2、年检范围
        由东南大学域名服务器(DNS)负责提供解析,并由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维护的网站域名,即“http://*.seu.edu.cn”。
        3、年检时间
        2019年5月14日至2019年6月14日。
        4、年检备案材料填写要求
       (1)《东南大学域名年检备案表》(附件1);
       (2)《东南大学域名信息安全承诺书》(附件2),由本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部门负责人或党委书记)签字;
       (3)原则上不允许使用校外IP地址或校外DNS解析的校园域名。如有使用校外资源的特殊情况,需要所在单位书面报告说明原因、服务器信息、托管服务商联系人信息,并且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迁回校内,未迁回期间的安全问题由所在单位自行负责;
        以上材料请使用A4纸打印,有多个域名的单位请备齐材料一次报送,各单位统一收集汇总后递交至网络与信息中心。
        5、联系人:唐洁  联系电话:13813386353。


附件1:东南大学校园域名年检备案表

附件2:东南大学域名信息安全承诺书



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