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电科28所)参观交流

时间:2019-05-31浏览:8071

     2019530日,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东南大学三十余人前往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电科28所)参观交流。由信息学院学办主任郭玉珍,研究生辅导员王小仟带队,信息学院三十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空军部、火箭军部和联合指挥部三个主要部门,并和各部门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习。

       中电莱斯信息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莱斯集团”)于2018828日正式组建,位于江苏南京,是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为基础打造的现代化国有企业集团。中电莱斯集团聚焦“以指挥控制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主业,围绕国家网络信息体系建设事业,业务涉及军事安全、国家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横向覆盖系统总体设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联试验证、设备研发、装备制造、运营服务等全产品生命周期。中电莱斯集团设有联合作战、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各系统研究部,拥有C4ISR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并投资控股莱斯信息、溧阳公司、莱斯电子等公司。在职职工5700余人,占地面积1220亩。

首先,在人力资源部焦海龙经理的带领下,我院师生来到了空军部。空军部的杨志海书记为我们细致的介绍了空军部的人员科室配置和空军系统发展历史,之后共同观看了空军指挥信息系统。此外,空军部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展示,我院师生无不为其技术所震撼。

紧接着,来到了火箭军部,聆听了东大校友徐军书记的报告。徐书记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东大毕业生在部门人员分布,之后对部门基本情况、组织及人才资源、技术及产品、文化建设和人才招聘需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最后,我们来到了联合指挥部。联合指挥部的李春雷书记为我们介绍了部门的基本情况。之后,人力资源部的焦海龙经理就招聘需求、工资待遇等情况为我们做了全面的介绍,并且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和我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是我院学生就业的优良选择。本次的参观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单位,同时也促进了双方的合作发展。 (文:王小仟,图:中电28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