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3浏览:936

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


“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是对学生的一项综合评价,是学生申请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重要依据,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 考评对象

    东南大学2016级及以下的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

  2. 考评时间及程序

  3. 考评时间(学工系统开放时间)

    823-830日自评、民主评议

    830-92日,院系评议。

    2、考评程序为学生自评,学院根据学生自评情况组织民主评议,评审结果报学生处审核批准。

    三、考评内容

    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内容包括8大模块,总分100分。

    1、思想品德(25分):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积极主动地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爱校荣校,对学校有强烈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心怀感恩,奋发向上,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学业发展(25分):勤奋刻苦,求真务实,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方法和技能,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竞赛,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3、公益活动(10分):积极参与爱心帮困、服务基层、支援西部等公益活动,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增强对祖国、民族、社会、家庭的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拓宽社会视野, 掌握实践技能。

    4、学生服务(5分):在学校、学院、班级等各类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加强人际交往,培养领袖气质,提升综合素质,塑造完美人格。

    5、团队意识(10分):团结友爱,具有团队意识,热心集体事务,主动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的各项活动,积极为集体事务群策群力。

    6、社会公德(5分):爱护公物,整洁有序,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7、体艺素养(10分):具备一定的体艺鉴赏和审美能力,拥有自己感兴趣的体育艺术活动,并能够热情地积极参与,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8、遵纪守法(10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追求公平正义,敢于并善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四、考评指标设置

    1、学校赋予各模块分值及初始考评指标。

    2、各学院根据考评细则在学工系统中设定考评指标及权重。其中,学院考评指标可以包括但不限于初始指标,学院拥有自设指标的权限。

    3、部分模块设有必选指标。

    4、遵纪守法模块设一票否决制,如有受到通报批评以上的校纪处分的,则本年度行为规范考评为“不合格”。

    五、成绩计算及等级确定

    考评成绩分为原始分及规格化成绩,并对应相应等级。

    等级(规格化分数):

    优:前50%及以上

    良:前50%-80%(含50%

    合格:后20%

    不合格:原始分<60分或受到通报批评以上的校纪处分

    注:规格化成绩计算公式:规格化成绩=原始成绩+(80-该学院该年级平均成绩)

  4. 注意事项:

    1、学工系统使用中的技术问题,可直接与金智公司联系。

    2、学工系统将在考评结束后准时关库,如未及时考评会影响后续的三好优干及国家奖学金等评比。

      

    联系方式:学生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杨玲玲52090282

    金智公司吴老师52090048

    学生处

    201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