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东南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9-08-24浏览:704

      我校现已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东南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的选拔推荐工作,项目选派我校本科生赴悉尼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莫纳什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或毕业设计。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要求的同学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达到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资助条件的可申请校级资助。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详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 申请时应为我校大二(含)以上的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3. 在校累计平均学分绩点(四分制)和外语水平达到交流项目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三、申请流程

9月3日前,学生校内报名。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学生登陆信息门户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输入一卡通号、密码后,填写申请表、学习计划表(必填),提交后及时与学院教务助理老师联系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暂未获得雅思或托福外语成绩的需在申请表“申请理由”一栏中注明参加相应考试日期。

9月5日前,学院及部门在线审核。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学生处在线审核。

申请表审核流程: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提交—学生处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计划表审核流程:同上流程—出国计划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四、特别说明

1.  本次交流学习项目的派出时间为2020年春季学期。申请时应注明交流学习起止时间(至外方大学官网查询校历),提前做好学习计划安排,无特殊原因不得临时延长在外学习期限。

2.  申请人应于9月3日前取得雅思或托福等外语考试成绩。对于申请人成绩优秀、所申报项目名额有余的情况,申请人的外语考试成绩获得时间可放宽至9月中旬(不晚于外方大学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时间)。

3.  申请表、学习计划安排表填写:校内网申时学生可填报两所学校,一志愿优先,学校将适当在项目之间进行调剂。网上填写学习计划安排表时,学生应先自行登录一志愿学校的英文官网查询拟交流学期的课程安排,选择与本校课程安排相近课程,填好后网上提交学院教学负责人审核,以确定学分认定方案。申请表、出国学习计划表须同时提交、信息完备,方可视为完成校内报名环节。

4. 如不在选派专业内的相近专业也可申报,前提是国外学校有相关课程可以匹配认定学分、经学院审核同意。

5. 通过校内审核、选拔的学生按外方要求准备对外申请材料,可查看外方大学官网或参考往年材料准备要求提前准备,最终由外方大学决定是否录取。

6.  CSC资助的成绩和外语要求:累计绩点达3.5或均分达85或专业排名前30%,且无不及格课程,托福95/雅思6.5/小语种水平证书/通过外方笔面试达到要求。校级资助的成绩和外语要求:累计绩点达3.0或均分达80或专业排名前35%,且无不及格课程,外语达到外方大学录取要求(详见附件2  、附件3)。

其他未尽事宜可至教务处咨询,联系人:秦老师,联系电话:52090230


附件1:2020年春季学期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一览表(部分项目).xls

附件2:2019年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资助办法3

附件3:2019年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校级资助办法pdf


教务处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