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06浏览:1491

    201996日下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执行院长张在琛、副院长黄永明、王蓉、蒋卫祥、蒋之浩,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李春国,学院设备秘书、实验室安全秘书宋平,研究生教学秘书左晔,教务员王源,学办主任、研究生学生助理郭玉珍等应邀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414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威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在琛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即将迈入人生新里程的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也让同学们信心大振;张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在研究生阶段的建议和希望,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踏上新的征程。

    随后,李春国教授通过自身的思考给了在场的研究生们宝贵的经验分享,提出了对研究生的希望。希望研究生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力争进步;经受住考验和历史的检验,为中华民族的长足发展努力奋斗。李教授发自肺腑的建议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之后,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会主席曹子建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把研究生一年的心得体会向初入研究生阶段的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并激励新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2019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步兆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研究生生涯的向往,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承担责任,为学校为祖国做出贡献,“让我们为热爱而努力,为使命而坚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进入研究生入学教育阶段。研究生教务员王源老师、学院设备秘书、实验室安全秘书宋平老师、学办主任郭玉珍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课程问题、实验室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四百多位研究生齐聚在百年名校—东南大学,相聚于学术殿堂—信息学院。今天你以信息学院为荣,明天信息学院将以你为荣!衷心祝愿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文:王小仟,图:汤渊)


(责任编辑、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