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汶国际班党支部举办党团共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9-10-31浏览:1130

        20191029日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鲁汶国际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帮助大四同学积极准备考研的党团共建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和研讨。

鲁汶国际班党支部联系了本学院的团支部,邀请了几位正在无锡校区备战年底考研的大四同学,与他们积极地分享了考研的心得与体会,并为他们很好地疏导了心理压力。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保持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怎么做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

会议开始,党支书陈犇同志和组织委员唐猛同志、宣传委员殷仁杰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党支部书记培训课程当中学习的经历及感悟。陈犇同志主要强调了党支部不是社团,不应该只有活动没有主题教育的内涵,组织活动应该更有时代性、创新性;殷仁杰同志结合自己的感悟指出,鲁汶国际班党支部所有成员应该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这两本书;唐猛同志认为一个优秀的党支部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每个人都要有竞争意识,只有自身足够优秀,才有机会争取“东南大学十佳党支部”。

随后,陈犇同志带领大家讨论了本周末专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规划,经大家集体表决一致赞成选择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作为活动地点,具体的活动事项由张超同志负责安排。会议最后,陈犇同志带领支部每一位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文:张子枫,图:唐猛


(责任编辑:华蓉蓉,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