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辅导员王皓然、顾青瑶在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时间:2019-12-05浏览:16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引领学生发展水平,我校党委学工部举办了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笔试,笔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思想和重要讲话、大学生手册、党章、支部工作细则等辅导员应知应会的知识。第二个阶段是案例分析。来自各院系的24位辅导员一线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我院大四辅导员顾青瑶和大二辅导员王皓然在案例分析中取得了第二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于2019123日下午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大赛并致辞,决赛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李莉,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刘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叶海涛、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晓燕、党委学工部部长秦霞担任评委,决赛采用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的形式,多方位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把握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最终,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大二辅导员王皓然老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大四辅导员顾青瑶老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能力,但这不是终点,我们还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图:李勖晟

                                                                                         文:李东阳

                                                                                         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