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9浏览:1623

各位同学,为做好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而造成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保障学生在此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现展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请同学们阅读以下文件,符合条件的同学可按照文件指导流程在系统中提出补助申请。由于评定审核需要一定时间,请相关同学于2月20日22:00前提交申请!谢谢大家配合~  

  

东南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而造成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保障学生在此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特制定东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办法,请各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研究生专项资助工作。

一、发放专项困难补助,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1、资助对象

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受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

2、资助等级

第一类: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一事一议;

第二类:疫情严重地区受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受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视情况补助10002000/生;

第三类:其他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受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视情况补助5001000/生。

3申请流程

a.学生本人登录(ehall.seu.edu.cn),搜索“研究生补助”,选择申请“突发困难补助”,填写申请理由(务必填写导师资助情况(补助、实物等))、提交申请,学院初审(请注明拟定的资助金额和学院资助情况),研究生院审批发放。

b.因特殊情况无法由本人申请或未参加2019-2020学年家庭困难生认定等需要专项补助的学生,可由辅导员代为提名申请。

特别注意:要求学生实事求是、严格按条件申报,弄虚作假者,将给予严肃处理。

二、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供支持和保障,有效缓解学生疫情期间还款压力。

1、支持和保障对象

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导致无法或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贷款学生。

2、支持和保障措施

a.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中国银行可为其调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安排,包括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金及利息、调整还款日、降低还款金额等措施,避免产生征信不良记录,缓解疫情期间还款压力;

b.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在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发生逾期的,在还清所欠金额后,中国银行将按照征信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c.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可本人或书面委托他人至就近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提出业务办理申请,需提供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本人或其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证明及病例复印件;对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或个人情况说明。

三、动态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制定资助方案。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及时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等级制定个性化资助方案。对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优先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解决生活费困难;优先参评校内各类其他助学金和补助项目等。

四、工作安排

第一批申请专项补助的研究生于221日下午5:00前提交申请,各学院于221日下午6:00审核信息并拟定发放金额,并将系统导出系统表格发送至季俊烽的OA,学校将尽快完成审核并发放专项补助。各学院在提交审核意见时务必输入拟定补助金额,并在提交系统导出汇总表格时,增加拟定补助金额栏目。

整个疫情期间专项补助工作持续开通,每周更新一次,原则上每周四下午6:00关闭系统,各学院在此之前完成审核,学校统计新申请专项补助学生名单,并组织补助发放工作。

五、咨询事宜

专项补助申请、审核工作以及新增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咨询:季俊烽,手机号码:13914760866

研究生补助系统问题咨询:郭礼嘉,手机号码:17366281227

国家助学贷款咨询:彭志越,手机号码13770679872

  

研究生院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