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3-13浏览:47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和学习了抗击疫情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交流。

通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线上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从“学”、“思”、“行”三个方面展开:学:战“疫”全记录,思: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行: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次会议使支部全体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了很多楷模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每个党员都反思自己,应该带头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彰显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电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心系武汉,同心抗疫” 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并聚焦新冠肺炎疫情中医护人员外的平凡人,这些“战役中的平凡人”也是“英雄”,譬如雨衣妹妹、医护专车志愿者、火神山、雷神山的建造者等。最后支部书记分享了抗击疫情的歌曲、视频等。支部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在此次抗疫战争中充分体现了作为大国的能力和担当,为全世界政府如何应对传染病毒树立了典范。作为90后的党员,应该有担当,应该承担起一部分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将更多的优秀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争取日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也能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力量!

信号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先进事迹,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线上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莫敏和邱海波医生的先进事迹,体会到“作为党员,在危急时刻必须要冲到最前面,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优秀品质。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在疾病面前毫不畏缩,奋战在抗疫前线,给武汉人民带来了光明与希望。邱院长在自己的岗位上呕心沥血,作为学生的我们,以后也要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比如肺片图像辅助识别的新冠肺炎诊断,口罩人脸识别,远程体温监测系统等。近期一些机器学习的平台陆续上线了抗击新冠病毒的竞赛,这让我们意识到,即使不是身处一线,仍然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病毒做出贡献。通过本次交流,支部党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都表示要在家安心搞好科研,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新学期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在疫情防控阶段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如微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总结的一样:“点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的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地滴坠。”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冠肺炎疫情好比是一颗石头,全国9000多万名党员干部则是点滴之水,点滴之水要想破石取胜,就必须凝聚恒心意志的伟力,紧盯目标,坚持不懈、奋勇前进。现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关键阶段,越需意志如磐。我们党员当发扬“水滴石穿”的精神,砥砺顽强的意志斗志,采取果断的措施手段,不怕困难继续前进,以铁的决心、铁的毅力、铁的手腕,夺取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文字、图片:谢金通,余思妍,胡梦成,巩奕)

                                                                                                         (责任编辑:杨金凤,审核:孙威)